您的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一镇一孝廉|凝聚榜样力量 涵养时代新风

来源:太姥清风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4 浏览次数:2190次

     

微信图片_20201118084854.jpg

 张诗画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了一个老党员、老红军、老战士的本色……”11月13日,福鼎市“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在市文化馆开展,活动旨在通过持续广泛的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形成家风与民风,党风与作风的良性循环。当天,200多名来自市直机关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主题宣讲会,零距离感受身边的家风故事。

在此次“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主题活动中,孝廉典型人物类型多样,有古代的清官商贾如店下镇陈九苞的国际善举、王其烈的造福桑梓;又有近代的红色先烈如磻溪镇张诗画的家国情怀、叠石乡林宗爱的舍生忘死;还有现代的模范榜样如贯岭镇金丽芳的慈孝美德、桐山街道“善二代”的爱心与家风传承……可以说是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各乡镇的宣讲员精心准备,感情充沛,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身边的孝廉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201118084903.jpg

 “传承红色家风,不仅可以让我们正作风新党风促民风,还是我们每个人肩上的一份责任,我们要全力以赴把它完成好!”—宣讲人郑力豪

“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了'家国情怀'和'人生大义',他们骨子里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去推崇,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做时代榜样。—宣讲人邓颖

微信图片_20201118084913.jpg

        “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主题活动是福鼎市巩固深化“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也是创新廉政教育方式的生动实践。下阶段,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孝廉人物,注入新时代元素,运用融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孝廉文化,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