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审查调查

全市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2 浏览次数:3117次

         一、全市查办案件情况

        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加大党纪政务案件执行力度。今年1-9月,全市共立案128件128人,其中自办案件92件92人,科级干部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二、全市运用“四种形态”情况

        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健全问题线索发现机制,定期分析信访、派驻监督、巡察、审计等方面的信息,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的审核把关,注重抓早抓小,对存在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批评教育。今年1-9月,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6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91人次,占比72.3%;第二种形态52人次,占比19.7%;第三种形态5人次,占比1.9%;第四种形态16人次,占比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