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9 17:29 浏览次数:2795次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市委书记刘振辉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华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宁德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宁德市纪委全会上,省委于伟国书记的讲话、省纪委刘学新书记的报告以及宁德市委郭锡文书记的讲话、宁德市纪委陈力达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宁德市实际,强调要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的信心和决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刘振辉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新福鼎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举措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迈进。聚焦政治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痛点难点,进一步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监督体系。聚焦纠治“四风”,进一步改善党风政风。聚焦首要职责,进一步落实监督常在、监督常态。聚焦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有效覆盖,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聚焦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监督本领。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宁德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市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鼎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滨海旅游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提高站位,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强化监督、保障发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福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要着力坚守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着力紧扣执纪为民,加强对脱贫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着力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增强权力制约,不断强化履职监督。着力推动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从严惩治腐败,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突出巡改并重,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六带头、六严禁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宁德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积极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鼎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滨海旅游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