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5 15:06 浏览次数:3174次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召开。市委书记包江苏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宁德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重点突出,部署任务精准有力,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省、宁德市纪委全会上,省委尹力书记、省纪委李仰哲书记以及宁德市委郭锡文书记、宁德市纪委严志铭书记的讲话、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

全会认为,包江苏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立足政治监督,突出“见人见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民生权益。严明政治规矩,坚决破除作风顽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政治巡察,把准巡察定位,用好巡察成果,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宁德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福鼎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主动融入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上级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五个更加突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工作要求与纪委监委职责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监督上见成效,在严明纪律规矩上出实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严惩腐败不放松,坚持靶向治疗,健全制度规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加大基层监督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完善巡察机制,抓实巡察整改,科学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落实双重领导,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