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11:37 浏览次数:1451次

清明节前夕。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2021年4月1日上午,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在福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党日。

图片1.png


 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苍松翠柏间,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伫立,全体党员干部排列整齐,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攥紧拳头,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

循着历史足迹,才能缅怀历史。“山顶耸立着高25米、三角造型的玄武岩纪念碑、三面书刻着‘福鼎革命烈士纪念碑’九个镏金大字,象征福鼎与浙江省泰顺、平阳三县(市)人民并肩作战,共同以鲜血谱写光辉的革命历程……”

讲解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全体党员介绍纪念碑的基本情况,并深情讲述那段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图片2.png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