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6 18:50 浏览次数:1335次

7月6日,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3.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党和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八个方面对全党也对我们每个党员提出了深刻、明确的要求。八个方面的要求,围绕初心,系统论述,环环相扣,层层展开,具有内在统一的逻辑关系和外在强大的说服力、影响力、引导力。我们党的初心首先是指马克思主义,从这一初心出发,就必然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党的奋斗目标,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党走向成功胜利的行动指南。不忘初心,不变初衷,对每一个党员意味着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立党为公和入党为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指出,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履行到位。对党员干部个人来讲,不忘初心,就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以严格的自律锤炼初心,启发觉悟,以对党章思想理论认同的自觉和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组织落实。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立行立改,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会上,第四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管理室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