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李仰哲到三明市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2 16:44 浏览次数:1420次

11月8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三明市清流县、永安市、大田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调研。

  李仰哲先后参观了清流县林畲毛泽东旧居,察看了清流清风馆、永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并到清流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永安市小陶镇八一村、大田县桃源镇纪委监察组,详细了解以案促改、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政治监督,坚决防止搞山头主义、团团伙伙等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乡镇纪委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下沉监督上,经常走村入户了解实情,做到“进得去、坐得下、聊得开”,从家长里短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大田县委巡察工作保障中心,李仰哲认真听取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处理好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的关系,规范巡察材料移送,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李仰哲还参观了福建(永安)林改陈列馆,走访了8家企业,并到有关镇村、单位了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项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