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福鼎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9 17:45 浏览次数:4017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202100855.jpg

11月18日,市纪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宁德市委、宁德市纪委等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缪生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要全面准确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和部署推进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要坚守职责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扛起维护核心、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要重点抓好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纠“四风”树新风和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自身建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重心,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谢志强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为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监委委员杨孝振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政治监督中,把全会精神体现到正风反腐中,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我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市巡察办巡察专员李可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征程上的指路明灯。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

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 周锡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工作的士气,增强工作的信心,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派驻财政系统的纪检干部,我一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大对监管部门的监督力度,确保规范用权,廉洁从政,为我市跨越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要素保障。

白琳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谢冬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生态环保、医疗卫生、低保养老、住房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回应百姓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以监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岐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叶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史中我深刻理解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成功,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作为闽东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在推动实现“四个更大”上主动作为,在新时代道路上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