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福鼎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一轮第一批次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福鼎市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06 16:55 浏览次数:2451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于2021年9月13日至10月22日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党组(含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林业局党组,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市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市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

2021年12月9日,市委“五人小组”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充分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和内在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优化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整改成效;要加强协作配合,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共同探索完善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要抓好统筹谋划,强化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深入谋划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含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弱化,下属单位规矩意识淡薄,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力度不强,重点领域的职责履行不到位,执法用权有待进一步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未能有效根除,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得不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彻底;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巡察整改重视不够,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差距,担当意识不够强,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有时还存在畏难思想,行动力偏弱,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漠视群众利益的情况一定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未根除;“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有待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不够扎实,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整改措施不够落实,整改成效尚有差距。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含市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为民服务的质效有待提高,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还存在差距,政务服务管理不够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督导推动行政审批改革不够有力,“放管服”改革实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内控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窗口工作人员缺乏有效管理机制;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日常监督整改力度不够大。

市委巡察四组在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职责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足,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党组织换届指导督促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够规范,软弱涣散党组织认定标准不够全面;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委巡察四组在巡察市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差距,对基层农贸市场指导监督不力,为民服务意识有所欠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仍有存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机关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职工队伍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办理。

 

                                                                                                                                              中共福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