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福鼎市纪委监委开展“认领一亩田,助力粮食安全”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4 浏览次数:3520次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642.jpg

6月23日,福鼎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太姥山镇日澳村,开展“认领一亩田,助力粮食安全”主题党日。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接受党性教育,为乡村振兴添新绿、增动力,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6422.jpg

【耕作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保障粮食安全,福鼎市纪委监委动员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认种1亩田种植水稻,由党员干部承担水稻种子、肥料、农药等费用,并走进田间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认领水田60亩。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6421.jpg

【现场签订认领协议图片】

“插秧的深度要适宜,秧苗要插直,行距要规整……”在活动现场,在农民的指导下,大家挽起裤腿、赤脚下田、弓腰插秧,太姥山镇日澳村稻田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6423.jpg

【插秧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农田耕地认筹活动很有意义重大,这次到田间地头参与耕作活动,沾了泥土、接了地气,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为民初心,必将精神的洗礼转化为实干的力量,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好“责任田”,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守牢耕地红线,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力量,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情况专项监督,深入探索涉粮领域日常监督办法,严查土地领域腐败和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多维度强化监督,切实守牢耕地红线,守护粮食生产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