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18:45 浏览次数:774次

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确立的精神坐标,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7月8日,福鼎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 

图片1.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主持会议并交流体会。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多角度、全方位客观详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关心菜篮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等故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上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必修课程,是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宝贵资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带着感情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览众山、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思想与实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超越时空的真理性和价值性。要以满怀深厚的情感学习,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二要带着使命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腔热忱、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贯通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习近平在宁德》等系列采访实录,深切体悟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作为我们工作成败得失的第一标准,不怕困难、勇于斗争。

三要带着责任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立说立行的责任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大格局,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战略思维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赤子情怀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以务实作风精准监督执纪执法,以历史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大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