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6 11:50 浏览次数:67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粮食安全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管理能力水平,3月25日下午福鼎市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

图片1.jpg

会上,王煜、杨孝振两委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扛牢护粮之责,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强化贯彻落实,保障耕地保护成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的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及耕地利用优先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三要紧盯重点环节,靶向整治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问题持续加强监督检查,释放全面从严、一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持久性成效守护好全市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