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1:45 浏览次数:666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4月26日下午福鼎市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    

图片1.jpg

会上,市纪委常委吴正生、市监委委员陈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条例》贯穿的政治立场、体现的系统观念、蕴含的实践理念、凸显的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全员学习培训,加强宣传阐释,推动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准确运用。要强化贯通学习。把《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等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促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三要强化内控管理。严管“自家人”,严防“灯下黑”,不断规范和约束纪检监察权力行使,坚决做到“破人情”“敢斗争”“不徇私”“守底线”,以恪守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待。要真正做到着眼大局、谋定而动,紧紧围绕党中央、市委对福鼎的定位和赋予的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福鼎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