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0:50 浏览次数:885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进一步夯实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的创建基础,6月1日下午福鼎市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

图片1.jpg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章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谢志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从全局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共同富裕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思想统一、政策落地、任务见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将推动共同富裕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把“点题整治”工作融入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派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的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升级版,着力防范和治理政商交往中的各种利益输送和廉政风险,促进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坚持纠树并举,弘扬公私分明、为民务实等新风正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整治损害共同富裕的腐败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