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9 15:50 浏览次数:74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7月8日上午福鼎市福鼎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

图片2.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坚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方方面面。

二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健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的全周期管理闭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三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腐败治理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增强敬畏之心、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不断深化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强化权力制约和日常管理监督;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廉洁文化滋养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

四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