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福鼎市廉政教育学校开班啦!

来源:太姥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11 11:25 浏览次数:2411次

        为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打造“学校+基地”廉政教育格局,7月9日,“福鼎市廉政教育学校”在硖门畲族乡柏洋村揭牌设立。

图片3.png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市廉政教育学校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市廉政教育学校将依托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柏洋分院平台,定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业务和孝廉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班,力争打造成

        为宁德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基地。

        揭牌结束后,福鼎市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市廉政教育学校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市部分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新转提任干部等同志参加了培训。

图片4.png

图为:林东在开班式上讲话

        “‘新人’不懂行、‘老人’不适应、‘能人’不够多,是我们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如何让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我们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开班仪式上,福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东表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锤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根本上离不开学习。针对此次培训班,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三是注重消化吸收,确保学习培训出实效。

图片5.png

图为: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即是用、知行合一”的原则,围绕当前纪检监察系统面临的新问题,在授课教师、课程设置、培训方式上进行精心安排,采用观看视频录像、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

图片6.png

        培训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积极提问,老师们侃侃而谈、有问必答、倾囊相授。除了白天的课程安排,培训班还将参训学员按照“老中青”搭配分成三个学习小组,每晚召集学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如何做好监督执纪执法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切磋,讨论激烈。

图片7.png

分组讨论

图片8.png

认真笔记

        此次培训,坚持课堂教学与课外自学相结合、业务学习与党性修养相结合,组织学员到柏洋孝文化公园、柏洋乡村振兴展示馆、“太姥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金山农耕园等参观教学,通过孝廉文化、农耕文化的洗礼,让大家从中汲

        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片10.png

参观学习

        据了解,市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将举办4期,按照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要求,坚持每月一期,并将根据学员需求,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力求做到精准“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