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九组巡视福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11:24 浏览次数:2491次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3日,省委巡视九组巡视福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九组组长曾志斌主持召开与宁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伟斌,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长周春海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曾志斌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邓伟斌代表宁德市委对福鼎市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林青主持会议。

省委巡视九组副组长陈明煌及有关同志,福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曾志斌指出,本轮巡视优先把县(市、区)特别是老区苏区县作为巡视对象,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治当前县域层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夯基固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实落地。巡视是政治巡视,是督促福鼎市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县(市、区)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邓伟斌指出,省委巡视九组来福鼎开展巡视,是省委赋予巡视组的政治任务,是对福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福鼎市委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任务。要层层压实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各项纪律,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安排。要坚决扛起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要切实担负起全面整改的政治责任,严肃认真、不折不扣整改落实。

林青表示,福鼎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高度负责、周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统筹安排好有关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各种文件资料,着力畅通广大干部群众意见渠道,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坚决整改,以高标准的整改落实推动福鼎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诚恳听取巡视组意见建议,深刻分析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以整改转作风、以整改促发展,持续推动“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争创全省经济“十强”“十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做出福鼎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九组将在福鼎市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20870206、0593-7801761;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鼎市A002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4月3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和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福鼎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