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走访慰问脱贫户, 践行“四下基层”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14 08:53 浏览次数:730次

“身体还好吧?家里情况怎么样了?对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工作都满意吧?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的。”10月17日,市纪委常委谢志强、杨孝振来到太姥山镇竹下村脱贫户庄爱宝家中,为他们一家送上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同时,收集脱贫户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看到有人来看望自己,庄爱宝的脸色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面对干部的真切询问时,她总会开心地说道:“感谢领导的关心惦念,我们现在很幸福,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村里的干部经常来看我们,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照顾我们老百姓!”

紧盯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不仅拉近了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精准掌握了脱贫户的家庭、经济等情况,用心用情倾听群众的呼声与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