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聆听法治之声 观赏孝廉书画 颂扬清廉人生”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0 08:40 浏览次数:737次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加强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廉洁意识,12月8日,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聆听法治之声 观赏孝廉书画 颂扬清廉人生”主题党日,在“孝·廉”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党建展厅、闽东法律之光长廊、少年圆桌法庭等,还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宪法知识的普及,讲解审执流程,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感受司法便民亲民的举措。走进太姥书画院的展厅,大家被一幅幅书画作品所吸引,多种艺术形式、笔墨手法在此相互碰撞,赢得大家阵阵叫好。此次展出作品以“茶之于礼 孝行于世 廉植于心”为主题,题材丰富、内容多样,包括国画、油画、漫画、连环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生动的笔墨语言和丰富的艺术风格,将“孝廉文化”横向扩展到茶文化,着力宣传茶文化、孝文化、廉文化,不仅接地气,更见品位,为广大党员干部献上一道文艺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