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通报二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9 浏览次数:3282次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为了进一步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我市查处的二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1.白琳镇翠郊村党支部原书记蔡光霖优亲厚友问题。2012年底,时任白琳镇翠郊村党支部书记蔡光霖(现任福鼎市古民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利用职务便利,在负责翠郊村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中,明知其姐夫邵某某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仍私自予以审核通过并上报,致使邵某某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5万元。2019年11月,蔡光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周世其履职不到位问题。2005年9月,周世其被抽调福鼎市104国道建设指挥部协助政府开展征地工作。同年11月,周世其在为管阳镇金钗溪村被征地户朱某某进行土地丈量时,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改变征用土地性质,致使朱某某违规获取征地补偿款3.33万元。2020年10月,周世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工作过程中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坚守住法纪底线,廉洁履行工作职责。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事关群众利益问题面前,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本部门本行业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重要环节,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因履职不到位导致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的,要严肃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