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福鼎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听党课·悟初心”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16:25 浏览次数:2724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5月18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鼎平县委员会旧址(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佳阳乡周山村开展“学党史·听党课·悟初心”主题党日。

1.jpg

   周山村位于福鼎市佳阳畲族乡,西北与浙江苍南矾山接壤,东北与浙江苍南马站镇为邻,是闽东著名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闽浙边界红土地、鼎平革命的发祥地,粟裕、刘英、叶飞等同志曾在这里领导革命。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周山红色文化园、周山农业生态园和周山革命陈列馆等地,深入感受周山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07083134.jpg

周山革命陈列馆是周山革命老区的标志性建筑,馆内收集了丰富的革命图片、文字以及实物。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以时间顺序为经线,以历史事件、英烈人物为纬线,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和无比坚强的革命意志。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党史教育,也是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洗礼。

2.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围绕“党史中的纪律”,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3.jpg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随后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上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肖鹏掷地有声对大家说,学党史才能悟思想,守初心方能担使命,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党员们明晰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道历史大考题,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jpg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紧握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在这块红色革命之地回荡。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要更好传承百年党史上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5.jpg

主题党日期间,市委巡察办党支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针对佳阳畲族乡产业、资源、区位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围绕建设“多彩佳阳·山海畲乡”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