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开展 “家风传承进校园·大型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6 浏览次数:1169次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5月14日,来自福鼎市山前中心小学的低年段学生们在福鼎市“家风传承进校园·大型主题文化活动”上,声情并茂地表演《百善孝为先》节目。

 图片1.png

为更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为了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开展了“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孝廉文化”活动,通过一次孝廉主题班会、一次孝廉主题研学和“说家风·话家训”等形式,让孝廉人物和孝廉故事走进校园,在孩子心中播下孝廉种子,培育行孝崇廉、知书知礼的校园文化。 

图片2.png

为了讲好孝廉文化故事,该市纪委监委立足地方特色,通过挖掘乡土孝廉文化内容,深入开展“一镇一孝廉·一门一家风”创建活动,收集印制《福鼎家规家训集》,在江滨百米长廊设置孝廉人物展板、在太姥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闽东好家风专栏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师生廉洁教育,让“忠孝廉洁”理念植根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