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8 浏览次数:1643次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9月3日,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第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嘱托,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初心使命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敢于善于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争做见贤而思齐的勤廉者,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炼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

第二,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始终牢记自身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将“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要求落实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纪检监察干部应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树立想干事的理念,磨炼能干事的本领,取得干成事的成效,行万里路,过万重山,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第四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管理室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